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龙嘎】流水账的流水账后续

我说我要给光光取名叫郑光荣,她吓死了给我发了一堆表情包哈哈哈哈哈哈哈

虚拟人物全部不属于我,只有ooc属于我

不一定还有没有后续,看我和光光聊天还有没有戳到我的点

本文用于催光光 @折光 的SA+双会长结婚

点赞评论就行,别关注,我害怕因为我是懒鸽子不是勤快更新的大大,请大家多多关心更文勤快的太太给她们爱的鼓励

———————————————————————

十一、

我和阿布还是得搬家。

但是我们不是搬到草原深处了,而是要跟着大鼻子大眼睛的男人搬到中原一个叫郑王府的地方。

搬家那天我和琪琪格抱头痛哭,直到阿布说每年夏天都带我回来在伊里奇叔叔家住一段时间才眼泪关闸。

去中原的路程遥远漫长,我抱着琪琪格送我的小羊羔坐在堆满家当的马车里,阿布和中原男人俩人在外面骑马,一人一匹马但是挨得特别近,那俩马肚子都快撞上了,中原人笑的见牙不见眼。

结果还不到晚上,阿布就因为怕我寂寞决定不骑马了,进来占据了马车里最后的位置陪着我和小羊羔玩。我感觉为了耍帅在车外骑马吃土的中原人脸都要绿了。

活该,我才不同情他,谁让他和我抢阿布。

十二、

我终于知道中原人叫什么了,他叫郑云龙。阿布说他是世袭的王爷,是好大的官,和可汗一个级别的那种。

郑云龙和我显摆他的王府大,我把脸撇到另一边不看他得意的样子,同时在心里吐槽——谁会因为住的地方大就显摆啊,太肤浅了,我格日勒可是有一千六百亩地要继承的见过世面的小姑娘。

或许是看出来我不是好骗的小姑娘,到中原生活的第三天我就被丢去课堂学汉语文了。

郑云龙的借口冠冕堂皇,他说既然在中原长居了总是满嘴蒙语不是样子,阿布思考了一下觉得他说的对,于是我就从草原雄鹰变成了折翼大雕。

十三、

汉语好难,我总也说不好。

细高挑的单眼皮教书先生操着北方口音吓唬我说再说不明白就用筷子把我舌头夹起来回头做成舌头饼吃,还说东北人不忌口,他最喜欢吃从小吃肉的小孩的舌头,有劲劲道!

我下课回家趴在阿布膝头哭说先生要吃我,阿布居然笑了,还回头和郑云龙说晰哥还是那么喜欢开玩笑……

阿布你变了,我不是你最疼爱的格日勒了吗?

十四、

我决定打击报复郑云龙,因为他给我起的汉文名叫郑光荣。

我虽然看不出好坏但是能瞧懂脸色,阿布听到那个名字之后噗嗤一声,虽然他憋住没笑,但是我觉得这肯定不是什么好听的小姑娘名字。

郑云龙他完蛋了!

于是我开始在每天天黑后蹲在他和阿布的房间门前捏小羊羔的肚子,琪琪格送我的这只小羊羔嗓门特别大,我又捏的它痒痒的,它就使劲儿叫,咩咩不停。

后来阿布做主在要递给中央皇帝的帖子上写了其他名字又摆了烤全羊做宴让我们俩和解我才停止这个恶作剧。

十五、

我虽然不怎么喜欢郑云龙,但是阿布是真的蛮喜欢他的,任由这个大个子每天对他捏来抱去,还不顾身高差把头偎在阿布脖子处蹭来蹭去,像个撒娇的大骆驼,阿布就脸红红的笑,用手去推他还被郑云龙把手抓过去包在手心里揉来揉去。

陪着我一起在院子里晒太阳啃牛肉干的新安达说“你阿布和你父王在没有你的时候就这么腻歪,你要早点习惯。再说了,你看看你阿布的朋友们哪个不是一对对?”

也是,教书先生身边总有一个笑眯眯的漂亮大哥哥,一起住在王府里的面瘫叔叔见天顶着一股子油爆虾的味道,就连爱给我讲阿布和父王当睡前故事的黑皮哥哥也是天天和自称好用的白皮哥哥黏在一起。

大人真是不知羞,中原真是无聊。我真想念琪琪格,有她在我们俩还能一起去草原玩。

十六、

阿布年轻的时候不像现在这么软和,他第一次来中原的时候瘦的不行,脾气又冷,但是他好看,所以被郑王府英明神武气宇轩昂的小王爷一眼相中了带回去当伴读。

小王爷那个时候也没想太多,他就想找个白白瘦瘦又好看的人在一起待着,因为教书先生说近朱者赤。小王爷思忖着那近漂亮者应该也漂亮!于是天天黏我阿布黏的紧。

年轻的阿布也不懂分寸,像照顾我一样宠着小王爷,时间长了他们俩不知不觉就越黏越近,直到黏出感情。

但是小王爷毕竟是小王爷,就算不要被中原皇帝赐婚,也不可能让阿布一个外族人当大老婆。

阿布一听不能当大老婆就生气了,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揣着小包袱离开了中原,回到了草原母亲的怀抱。

再后来活泼可爱聪明伶俐的我就出生了。

十七、

话痨的黄子哥哥讲故事的同时还一边磕着瓜子一边揉着我的脑瓜,把阿布给我梳的漂亮小辫子揉的一团乱,气的我想放羊咬他。

住了一个月我终于认清了所有人——教书先生是没到年纪就非要告老还乡的太傅王晰,漂亮哥哥叫高杨,给我讲睡前故事的是吏部尚书的儿子黄子弘凡,他总黏在一起的“好用”仝卓是个军师参谋。面瘫叔叔是守边城的大将军龚子棋,黄子哥哥说他的心上人是颗高音比我的小羊羔嗓门还大的菜。

一棵菜都能当心上人,子棋叔叔和我的小羊羔一定很有共同爱好。

十八、

搬过来三个月的时候阿布在家吐了,当着我和郑云龙的面吐的稀里哗啦然后昏倒了。

我吓坏了,以为阿布生了重病。郑云龙也是,眉毛一怂就要哭出来。可是在高杨哥哥给阿布看完病之后郑云龙又笑了,他有点得意又有点高兴的把我举起来说经过他的努力,我阿布又有孩子了,我要有弟弟了!

我冷静过来把手糊在他脸笑到变形的上——阿布原来一个人就可以生下我,就很厉害,四舍五入弟弟出生郑云龙也没出多大力。

中原人太容易骄傲了,阿布说骄傲不是好事,看在他是我阿布喜欢的人的份上我得帮他保持平常心。

十九、

阿布醒来之后也是高兴的不得了,眼角都笑出了皱纹。

我坐在椅子上看到他亲亲父王的额头帮他擦干挂在腮帮上的眼泪,然后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幻想以后有弟弟要教他骑马打猎,读书识字也不能少……

我不知道怎么的突然有点害怕,我怕冷又长得矮,阿布会不会因为弟弟更好养就不要我了?

阿布好像是看到了我的表情,他招手把我叫到他身边轻轻的抱住我和我说格日勒不要害怕,就算有了更多的孩子,我也永远是他最爱的小姑娘。

我把头埋在阿布的胸前,隔着滑溜溜软绵绵的中原布料嗅着阿布熟悉的味道,决定永远永远不离开阿布。

二十、

阿布有了弟弟之后郑云龙就再也不像骆驼一样天天赖在阿布身上了,他看阿布的眼神小心翼翼的还有点崇拜,阿布说这是因为郑云龙没经历过我出生,所以害怕到天天睡不着。

人总是害怕未知,朋友的鼓励和家人的支持能帮他渡过难关。所以格日勒这个坚强懂事的小姑娘,要帮阿布照顾支持他啊!

我看着阿布温柔期待的眼神,又看了看郑云龙脸上暗黢黢的黑眼圈重重的点了点头,然后把怀里抱的小羊羔分享给了这个我一直别别扭扭不肯叫他父王的男人,第一次开口叫了他“父王”

P.S.

后面的日子过得飞快,我终于能和和父王友好相处的时间里,阿布的肚子也像个吹了气的皮球一样变得圆溜溜,教书先生和高杨哥哥一边拿着戒尺逼我写大字一边喝茶聊天说我可能要有不止一个弟弟了。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