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Fly Away - 梁静茹

 @青兔 的《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完结了。

看完最后一个字,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带着些许惆怅和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让我的胸口纠结着疼痛,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我爱他们。

从14年初夏入圈至今已经两年多了,我看过繁花似锦的盛景,也见过风雨飘摇的哀愁,经历过产出如泉涌的丰收,也经历过风声鹤唳的饥荒……我写下这些并不是想像个老学究一样炫耀如何回忆如何,我只是莫名的,在看完这篇文章后感慨万千,当我再从头至尾一口气看下来之后,因为三次元和二次元事务繁杂而暴躁的情绪再次柔软下来:

就像盛夏里小草因干涸的枯黄在甘霖之后重回温柔苍翠一般。


其实写队长失忆梗的,兔几并不是唯一一个。不过在内战之后写队长失忆的,她大概却是第一个,起码是我看过文章的第一个了。

文是接队3之后开始的,队长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而变成了选择性失忆,他忘记了最不想忘记的那一部分,他忘记了至亲至爱也是唯一还连系着他整个人生的巴基。为了让队长不再记起他的软肋,复联的人偷偷的藏起来队长的用来挽留记忆的笔记本。而巴基在瓦坎达一醒来就必须要接受这个现实,在内心纠结之后,巴基决定再看一看史蒂夫然后离开,不再与他相认。

故事梗概即是如此,故事中的时间线也只有短短的四天。可是我却在兔几细腻的文笔带领下,心路历程蜿蜒曲折,数不清的累到心颤,却还是执着前进,只为了欣赏那一轮海上明月。

文中的巴基温柔、体贴、聪慧,也带着小小的,他经历过冬日的伤寒加身;

而队长呢?队长带着温文、开朗还有那么一点点若有似无的迷茫。有那么一瞬间让我想到队1结尾时那个奔跑在时代广场的金发大个子,他看着斑斓的世界却一脸惆怅:那不属于他,他也不属于那。

我喜欢兔几用那些轻薄瑰丽的文字铺垫盾冬之间的相见,在一个个变换的视角中看他们除了自己所有人都看得出来的荷尔蒙碰撞。

我看到巴基的隐忍微笑,看到巴基内心的泪水,看到巴基一次又一次用冷淡推开史蒂夫示好的手;我看到史蒂夫在巴基的背影后呢喃细语,史蒂夫在巴基的微笑里怦然心动,史蒂夫在巴基的床尾认清自己……

史蒂夫的心中泛起涟漪,那是爱。

爱是什么?

爱是39度天气里的风,是恬静安然的梦,是想酣睡时柔软温暖的床被,是想喝水时清凉甘甜的清泉;

爱是轰轰烈烈的抵死缠绵,爱是细水长流的相濡以沫,爱是无需多言的心意相通,爱是让人艳羡的温存相守;

爱是放肆的欢悦,爱是克制的黯然。爱是窗边的白月光,爱是枝上的红玫瑰;

爱是史蒂夫忘记所有却再次被巴基所吸引,爱是巴基微笑背后的一次次难过转身,爱是史蒂夫投注的目光与手中的那杯牛奶,爱是巴基饮尽的烈酒和简单的短信……

爱这个字那么轻飘,就像呼吸的空气,但它又是那么沉重,沉重的像是千斤枷锁。我们不轻言说爱,因为一旦说出口,那就不再是一时的欣赏爱慕,而是一辈子的执着追求。

史蒂夫爱巴基,毋庸置疑,巴基也爱史蒂夫。

兔几说她写的很累,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呢?我坚信好的文章就是让作者和读者共鸣,我们一起因为主角的微笑而会心,一起因为主角的哀愁而流泪。

其实蛮开心兔几写了一个圆满的传统结局,史蒂夫在巴基喊出那句经典台词之后找回了他遗失的重要的回忆,然后两个人在巴基的病床前再次相拥示爱。

虽然我也暗搓搓的想看酸爽的巴基离开,史蒂夫再次找寻的故事。

但是,就像其他姑娘说过的,他们已经那么苦了,那就,在一个不那么危险和冰冷的世界里,让他们抛却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所承受的,简简单单的做他们来自布鲁克林的男孩吧!




p.s.答应了兔几做配文视频……简直是给自己立了个flag,万一剪不好都对不起这个文_(:з」∠)_

P.P.S.我觉得梁静茹的这首《fly away》也超级配这个文啊



Fly Away 无穷无尽
是你深邃的眼睛
看着你就可以让我
茫茫人海里感到安定
Fly Away 当我不顾一切
无止尽追寻
有一个人 有一颗心
早已经默默之中在那里

评论
热度 ( 29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