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养只猫吧(吧唧生贺)

爱我的美吐司(☆´3`)

吐司吐司吐司酱:

很短很仓促很捅刀。也是给葡萄的生贺。 @拔丝Laputa 


------------------------------------------------------------------------------


Steve急急忙忙地在雨里走着,布鲁克林的初春还是很冷的,这不免让Steve的母亲为自己总是大病小病不断的儿子担忧。但是今天得破个例,Steve被雨淋得浑身湿透一边跑还在一边笑,怀里的小东西躲在他的土黄色外套里,暖融融的,像极了手掌贴在心口上的温度。


Bucky看到Steve的那一刻差些破口大骂,幸好他忍住了,很显然他清楚Barnes夫人绝对不会想要知道自己儿子在学校里都学了些什么回来。


“我的上帝啊,你是嫌自己上次肺炎住院住得不够久吗?我只是邀请你来我家吃个饭!”


“不会有事的,现在都春天了!”


“多谢你提醒我你那名叫哮喘的老朋友就快要回来了!”


Bucky嘴里一边嘀咕一边跑到浴室里拿干毛巾出来给Steve,衣服和头发全被打湿的Steve看上去更加瘦小了,Bucky真怕他下一秒就会病倒,“你抱着什么呢?”


“哇哦!是猫咪!”Becca仰着头指了指Steve怀里的小东西。


Bucky将扎着小辫子在Steve跟前蹦蹦跳跳的妹妹抱起来转到另一边放下,“快去问妈妈要蓝莓派,晚了就要被抢光了。”


“我要给Steve留一块,Steve你喜欢蓝莓派吗?”Becca像小兔子一般晃着辫子往厨房跑去,这是整个布鲁克林唯一一名喜欢Steve多于Bucky的女性,这总能让Steve感到骄傲。


Bucky别扭地靠近Steve,看他乖乖地把头发擦干了才肯瞄一眼那只舒服地蜷缩在自己家沙发上的小猫,身上盖着Becca午睡用的毛毯,“是黄色的。”头上和背上的毛还带着些金色。


Bucky摸摸鼻子,这是Steve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呢,他总是记得自己喜欢什么。


“真小,像你。”


“Haman太太家的母猫生了好几只小猫,这只太小了连奶都抢不到。”


Bucky蹲到沙发边上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小猫的头,像他在Steve生病的时候抚摸他的额头一般小心又充满爱意,“Haman太太送你的么?”


Steve摸摸鼻子点点头,没说自己用了买画纸的钱。


那是送给Bucky的礼物,他可不能不劳而获。


“她可真小,要分点Becca的牛奶给她了。”说着Bucky调皮地抬起了猫咪的一条后腿,“哦,他是个男孩。”


“Bucky!”


……


“你要记得照顾好我们Bobby,他快比你还重了。”


背着行军袋的Bucky亲了亲已经肥肥胖胖的黄色猫咪,Steve要是能像你一样长这么壮实就好了,Bucky有些后悔自己把一半的零用钱都贡献给了卖猫罐头的商店,“别愁眉苦脸的,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在我们Bobby娶老婆之前。”


“Nya!”


Bobby跳回Steve怀中,神情和抱着他的人一样有些依依不舍,“你今年的生日要在军营过了,我真想和你一块去。”


“别说傻话了。”Bucky习惯性地揉了揉Bobby的背毛,又花了几秒钟将Steve的头发给揉乱,“等我回来,跟我保证猫和你都不会干傻事。”


Steve无奈一笑,这表情可比哭还难看些,Bucky不喜欢。


……


“Bobby后来好么?”飞往西伯利亚的飞机上,Bucky突然问。


空气经历了一场比聊起灰暗记忆更加浓重的沉默,Steve回忆起那只刚出生时总是病怏怏的,后来被Bucky养得异常肥硕的黄猫,Bucky上战场那年,那只猫只有三岁。


Steve想至少Bucky如愿以偿了,现在的自己和Bobby长大之后一样强健。


“我进军营之前,把他给Becca养了。”


“Becca……”


Bucky将头向后靠,他听见Steve在巨大的静默中叹了口气,也听见自己比死亡更加无奈的叹息声,那个比阳光还要明亮比玫瑰还要美丽的女孩,Bucky现在都没机会去找找她长大之后的样子。


“她走得很安详。”


那是Natasha的好意,Steve有机会在Becca离开人世之前近距离地见她一面,病床边上的照片是黑白的,边框发黄地微微皱起,那个穿着连衣裙的年轻女孩坐在草地上,脚边躺着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猫。


“恩。”


冰雪过后,马上就要春天了。


……


“等你好了,我们再养只猫吧。”


Steve将头靠在冰冷的玻璃上喃喃自语。


“如果队长现在往玻璃上亲一下,我保证我绝对不会拿这件事嘲笑他。”Sam向着上帝发誓,虽然是急急忙忙地跨越半个地球,但幸好Steve终于没有错过这一天。


而Steve并没有像Sam想的那样做,即使他身边的人都以为他会那样做。


他侧着头靠在玻璃上,亲昵地像小时候搂着Bucky在壁炉边取暖那样。


可一个吻甚至一个拥抱都暖不起这里的一切,Steve知道。


“这次我们养个女孩,Bucky。”


“生日快乐,Bucky。”


……


 


END



评论
热度 ( 67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