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你可以很善良,但不要对世界放松警惕

最近糟心的事很多,但我周围的大多都是学业或者人际交往上的事,都是小事。当时气愤,甚至背后一再抱怨,口不择言,过后也都忘了。一方面是因为事情没有重要到无时无刻不端着,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没有怀有恶意到让我念念不忘的地步。

昨天有一条黑马话题,早上还没有,晚上却已经通知到我所有二次元上的网站。没错,就是那条女孩因为不给手机号被活活打死的新闻。

之初看到这条新闻我以为在开玩笑,毕竟是法制社会,事发地又不是什么难以沟通的穷山恶水,怎么会如此嚣张?这简直戏剧化的让人难以接受。

但我最后不得不承认——戏剧果然来源于生活。居然真的有人为了这么无聊甚至荒诞的理由失去生命。我不禁扪心自问:这个社会怎么了?

我记得我小时候,那时候尽管人们没有现在生活水平高,可起码那时候人脸上的笑容比现在的麻木更赏心悦目。街坊四邻和谐相处,有矛盾也都正面解决,大街上也没有那么多报复社会的恐怖分子……可是明明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生活更便捷享受,我们的社会安全却在倒退?

从年初的新疆恐怖分子砍人,到最近的虐待儿童,活打死人,社会新闻的标题越来越瞩目越来越贴近你我周边。我深深怀疑,在不久后的某一天我周围也会发生这样恐怖的事。

或许我过于悲观,可是,每一件事的背后难道不都是千丝万缕的偶然交集组成?女孩被打三分钟,在人流量那么大的肯德基里,居然没有人伸出援手,就这么活活被打死,难道围观群众就没有一个有血性的?我们自称华夏民族龙的传人,但我只看到了冷漠冷血。或许你会辩驳我身边还是好人居多,可如果都是这种“不作为的好人”,我觉得,我们的社会也就完了,没戏了,再进步也都失去了意义,以人为本变成了空话。

我的父母在我带着行李离开家门来赴学时就叮嘱我,有些事要小心,有些人要注意,不是所有人都会在你的善意中回报善意,只要有这么一个人,你的未来就可能会崩。不过未来崩坏不要紧,如果你不在了,那我们才是痛苦终生……

我现在深深怀疑,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我有孩子了,我还会不会让他一个人出门,我还敢不敢自豪的说我们是有5000年历史传统的礼仪之邦。

评论
热度 ( 1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