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龙嘎】口水账一篇

我说我不写,她非让我写

我写……我写就写!

有什么疑问以及售后请疯狂 @折光

毕竟格日勒小朋友原型就是这个爱撒娇的人


一、

我阿布有一枚很宝贵的银带钩,云涡纹花样,有一面还刻着几只古里古怪的汉字,字的边缘都被我阿布摸的模糊不清了。我问阿布这是做什么用的,他回答我说这是汉人束腰带用的。我又问他是谁送的,他却不吱声了,只摸摸我的头让我出去和琪琪格一起玩去。


琪琪格是阿布的海日伊里奇叔叔的小闺女,我小时候阿布没空照顾我就把我寄养在叔叔家,所以我和琪琪格就也成了从小摔着跟头一起长大的好姊妹。


二、

哦对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格日勒,今年7岁,是草原上最出色的歌者阿云嘎的孩子。


我没有额吉,阿布说我是长生天赐给他一个人的光。我知道阿布在骗我,虽然我在草原深处长大,可是我看过书,偷听过大人说话,我知道我是他生出来的。


我寻思别人的阿布和额吉两个人才能生孩子,我阿布一个人就把我生出来了,我阿布果然是最厉害的。


三、

我阿布长得好看,即使他带着我这个拖油瓶,家里羊又少,还常年在外奔波,仍然有不少人惦记他。我记得小时候家里经常来一堆人,有汉人有蒙人,男的女的都有,还有几个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还想过来掐我的脸。


开玩笑,草原雄鹰格日勒能被人捏脸?我阿布都没捏过我!于是我拿眼睛瞪他们然后抱着小羊羔出去坐在门口的小马扎上生气。


后来阿布看我不喜欢家里来人就再没带什么陌生人回我们家的蒙古包里。


四、

我从小身体不太好,动不动就觉得冷,家里常年备有一只小羊羔给我抱着取暖,羊长大了就再换新的,永远是刚出生不久那么大,所以奶味特别重,弄的我和阿布一身都是。


小羊吃奶所以爱尿尿,有时候会在我跟阿布撒娇的功夫沾到阿布的袍子上。阿布也不生气,笑眯眯的连我带羊一起抱起来亲亲,蹭的我直痒痒,这时候我就会咬着嘴皮用手推阿布的脸,嫌弃他的胡茬。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皱着脸的样子太丑了,阿布就会大笑,笑完了之后又突然一副很伤心的样子。


五、

琪琪格说中原来了一批人到草原上,说是要找什么王妃。我问琪琪格中原人的王妃为什么在草原上,她也答不上来,只好转移话题和我说她额吉准备在过几天我生日的时候邀请我和阿布一起吃好吃的。


但是我过生日那天没吃上好吃的,因为家里来了一群客人。都是男的,特别高,说汉话,嘟嘟囔囔的说什么龙什么东西的。我想跟着听,但是阿布让我出去和琪琪格玩,很明显不想让我掺和他们大人的事,气的我直跺脚。


这群男人走之后阿布有点慌,他在蒙古包里转来转去很慌张的样子,然后抱着我问我如果有一天他送我去中原那里行不行?我问他我们俩一起去吗,阿布支支吾吾回答不出来,我哇的一声嚎啕大哭。


阿布被我哭断气的气势吓到了,赶紧和我道歉,然后和我说不会不要我,我不想去中原就不去,我们一起搬家到离中原更远的地方。


六、

那天之后我阿布就在和伊里奇叔叔一家打过招呼后开始收拾搬家的事情。


我觉得应该是阿布之前去中原做交易的时候被邪恶中原人骗着欠了一大笔债,中原人过来讨债的时候意外发现我这么活泼可爱要把我卖掉赚钱还债!


伊里奇叔叔天天在家骂中原人欺负我阿布真是骂对了!中原人太可恶了,我阿布这么好看的人都骗,长生天罚他们的草场全是老鼠洞!


七、

我抱着小羊羔无聊的坐在门口的小马扎上看着阿布一个人往马车上搬东西。


突然我们俩背后响起了一声嘎子,声音特别大,吓了我一跳。我回过头去看,是一个大鼻子大眼睛的高个子汉人。那个汉人看我转过去了稍微愣了一下,然后直勾勾冲去抱住我阿布硬把他拖进蒙古包里。


他跑过来时候带上的土扬了我一脸,气的我疯狂拍门让他把我阿布放出来。


好半天才听到阿布的声音传出来,他让我先去琪琪格家待一会儿,他有事和这个中原人说。


八、

伊里奇叔叔说大鼻子大眼睛的中原人是我另一个阿布。


他一来就抢走我阿布,还让我吃土,我讨厌他。但是阿布好像很喜欢他,因为他的眼睛告诉我他很高兴。


那天晚上,阿布红着眼睛鼻子把我抱回家然后告诉我不搬家了,又说这个男人要在我们家住几天,想多看看我。


中原人都是大骗子,他才不想看我,他嫌弃我到哪里都抱着羊羔。我也不想看到他,他一来阿布都不能陪我一起睡觉了。


有件事我觉得阿布说错了,他看我阿布的眼神才不是想只住几天。


九、

男人在我家住的第三天,正好就是八月十五。十五那天的晚上特别晴朗,月亮又大又圆又白,像是琪琪格她额吉做的酸奶酪。


今天是祭敖包的大日子,我和琪琪格约好了晚上去凑热闹,于是天黑以后我背着着我的斜挎包,抱着小羊羔偷偷溜出家门。


阿布和那个中原男人从下午就一直不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坏男人趁着我们都忙把我阿布拐走了……我心不在焉的往前走,一边嚼着甜草根,一边还不忘塞一把出门前抓的嫩草进小羊羔嘴里,免的它一嗓子叫出去吓到敖包相会的小情人。


十、

我就说那个男人看上我阿布了!


我蹲在草丛里偷看那两个背对我的男人,一边看一边使劲儿揉小羊羔的肚子出气。


那个男人抱着我阿布,我阿布先是挣扎,然后不知道那个男人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我阿布就泄气了。又过了一会儿,两个人开始对着眼前一个很旧很小的敖包开始唱歌。我从没见过阿布的声音那么温柔高亢过,他唱的是一只我没听过的歌,那个男人就给他唱和声。


他们俩身上是雪白的衣服,蒙古袍和汉服的腰间挂着银带钩,钩子上的字在月光和火光的照耀下闪着光,而这次我终于没有再问阿布上面写的是什么了,那几个字已经被歌声带出来传到好远好远了——


“长乐未央,长毋相忘。”


P.S.钩子的原型请善用百度搜索“长毋相忘”银带钩


评论 ( 15 )
热度 ( 1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