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爱情该有的样子——读《你离开的那几秒》

    前提说一下我为什时隔这篇完结这么久才写repo——摔伤这一个多礼拜里我一直在家躺着,太无聊了就去找原耽看,然后被某个ABO动物化身题材的著名狗血文的渣攻贱受恶心到了,以至于意难平的我不得不回归我的温暖老窝lof里找“攻不渣受不作,全是命运在出错”的本命盾冬来安抚内心的创伤。

 
 

说实话,A4过去已经快两个月了,但是我的ptsd还没有过去,这就导致了我现在很惧怕看到A4背景的同人和视频(甚至我自己在A4上映前开始做的两个复联群像也被搁置了)。我在心里告诉自己,那是商业资本博弈的产物,而不是我心里追求了5年多的那个英雄,可是情绪上头上……我还是接受不了。这几个月我连点开tag都很少,很少在像过去几年一样热衷点赞推荐扫文评论。

 
 

这篇《你离开的那几秒》如果不是认识几年的、文笔故事都有保障的盾冬亲妈美索儿动笔写的,我想我也没什么勇气去追。这篇初完结的时候我恰好在忙装修,看也只是深夜寂寞的囫囵吞枣。但是今天我寻求内心创伤的时候看到了tag首页小姐妹写给美索儿的读后感,就把这篇压箱底翻出来重新回味,重新感受当时错过的悸动。

 
 

《你离开的几秒》衔接A4结尾,讲了一个离奇但是却比A4在逻辑上更流畅合理的爱情故事。一个时间上的小bug,把一个本不该出现的人带到百废待兴的现时空里,搅乱了一池死水一样的心,激发了原本迟钝的感官,在沉寂的泥土中投下一粒种子,最终焕发出一枚颤巍巍的、娇嫩的新芽。

 
 

几秒作为时间来说其实很短又很长,作为快乐的时间很短,短到可能只是夕阳下的一个微笑;但是作为痛苦的时间很长,长的可以风化史蒂夫手上的戒指纹路。

 
 

巴基对年轻的史蒂夫说“你知道爱情是什么吗,史蒂夫?爱情是丑陋欲望的集合——是占有欲,是羞怯与嫉妒,是想要拥抱、亲吻和更多的冲动!”

 
 

年轻的史蒂夫对史蒂夫说“胸口有星星的人从不会是懦夫,你的未来就是我的未来,请正视自己的内心,勇敢地告诉巴基你深藏于心的感情。”

 
 

史蒂夫对巴基说“我爱你,任何一个我自己,我们都爱你。”

 
 

我爱这篇文里的史蒂夫,他才是我印象里的那个超级英雄——无畏、热烈、正直,或许有些迟钝但是对于坚持的事情绝不退让,即使嫉妒的一塌糊涂也把自由和选择交给他人,敢于承担错误也敢于拥抱未来;我也爱这篇文里的巴基,从某个角度来说他很像简爱,对爱情忠贞专一,同时他也保持了作为一个战士、一位绅士、一个人该有的自尊、包容、善良等等美好品质,没有因为失去爱情而一蹶不振的枯萎。

 
 

在爱人的同时自爱,不沉溺于悲伤的过往不可自拔、不因为过错而错过,积极向上的享受生活……这才是真正正确爱人的方式,这才我心里是爱情该有的样子。

 
 

盾冬给我描绘了向往的真正的爱情,应该保持尊重、理解与信任,如同并肩生长的木棉,在岁月中温存,开热烈的花,结包容的果。

 
 

也只有真正的爱情,才会跨越时间和空间,成为世界尽头的存在。


 
 

最后再次感谢盾冬感谢美索儿 @克拉德美索 ,我永远为巴基和史蒂夫的绝美爱情哭泣

 

评论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