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杂谈

断网一天我仍然快乐😋

早上几个群了解了一下昨天混乱的情况,觉得所谓的团结事件的开始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就是一场因为大多数人都在家情绪爆发的网络狂欢。

看着截图的网页真是觉得挺不寒而栗的,有人咒骂,有人嘲讽,有人抑郁,有人哭泣,还有更多的是因为目的达成而“幸灾乐祸”的“兴奋”。粉丝集体网暴那个作者,所有人集体网暴偶像,在国家明令禁止网暴的第一天,我想这个事值得写个论文深刻探讨一下网络戾气流言成性以及举报成瘾了。

我记忆里最早知道的举报是大漠谣电视剧被举报,然后就是后面的巴清传和立项还没开机的长安行。

影视剧如此,粉圈的举报规则更是由来已久。古早的年代粉丝们的措施是贴吧断交,贴吧禁谈,互不交往干涉。后来全都搬到了微博上,没有了贴吧独特的隔离机制,原本隐藏在暗处的粉丝大战全部浮出水面,然后又因为微博的关键词搜索,有了洗广场的活动,再后来,粉丝会卡黑会举报……这种行事久了,后来的网民粉丝就不了解除了举报除了造谣本来还有“不喜点x”,因为整个微博粉丝风气就是我不想看见我就举报。

举报制度本没有错,有错的是使用方式。

灰色地带同人到底应不应该带着大名在微博这种影响力巨大的社交网络上传播这个有待讨论,粉丝为了偶像去举报创作者这个也有待讨论,讨伐者因为墙而奋起抵制诋毁偶像更有待讨论,因为谁都有错,事情到了今天任何一方都不是无辜的——

凹3本是全球最大的同人非盈利网站,里面不仅仅是h文,还有全世界创作者的清水心血爱意。而现在因为这件事的闹出让局外人对凹3的印象变成“那个停车场”“那个国外颜色文学网站”。

我个人觉得,凹3出名一晚知名度和流量暴增这不可能仅仅是偶像粉丝自己影响力能造成的,那些带着tag义愤填膺把事情闹大的人也有不少责任。

身处戾气之中便不觉得自己戾气有多重,无论粉丝还是讨伐粉丝的人,而旁观者只觉得当时面目可憎,心生畏惧。

随着年龄的增大,愈发觉得为了旁的放弃自己的教养与做事准则,能肆意张嘴的,不是件好事。因为人终究生活在现实世界,虚拟世界上养成的做事习惯不经意就会带到自己生活中,到时候就不是虚拟世界那种记忆力了。

最后的最后,希望大家赶快走出来,毕竟时间还会继续走下去。这个世界没有离得开谁离不开谁,大家都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重要或者看的太不重要,因为每个个体都是渺小又独立的存在。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