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丝Laputa

封设宣图不要钱,为爱发电的彩虹屁选手,B站同名

【盾冬&Evanstan】Hold Your Hand(圣诞贺文)一发完

嗷嗷嗷!节操小天使给我的圣诞礼!幸福的去跑圈

男神节操不见了:

【注目!】:Stucky和Evanstan双CP,一切RPS均是臆想,接受不了RPS的跪求千万一定绝对不要点进来!


(既然是贺文,能求大家愉快的看文然后忽视各种大大小小的BUG吗?TT)


【背景】:Chris和Sebastian交往中,Steve和Bucky也刚刚确认了关系,Bucky已经成为复仇者。


点梗产物,梗来自 @Laputa 



老冰棍和埃文斯坦的圣诞节一天!老冰棍要温馨从容的大峡谷甜蜜蜜二人时光,埃文斯坦要和家人朋友一起热闹开心充满希望!



所以拼死赶着在圣诞发出来了。Lala圣诞快乐哦~


也祝有缘看到这篇文的大家圣诞快乐!


 


 


*


在Sebastian去滑雪场休息区拿水的时候,Chris看到在远处远眺山下的“自己”。


 


他先愣了下,随即快步走上前去,在还有差不多二十多米的时候,那人就发觉了疾步走来的Chris,扭头看到Chris,两人脸上震惊的表情几乎如出一辙。


那绝不是远房亲戚什么的,他长得甚至比Scott,自己的亲弟弟还像自己。他几乎想掏出手机看看自己的脸确认一下,看看是不是其实站在那里才是大明星Chris,而他只是个患了严重幻想症的狂热追星族,一直以来只是幻想自己是Chris。当然,这只是一瞬间玩笑般的想法,不然他怎么会和Sebastian一起跟着自己的一大家子人来大峡谷度过圣诞假期。


那人的五官更加硬挺,眉宇之间有种超越常人的沉稳和严肃,嘴唇在自然状态下也是微微抿着,不苟言笑的样子看起来......很......美国队长?Chris敢说他在演美国队长的时候确实演出了这样的气场,但那个男人散发的气息太自然而然,所以那根本就不是演技。


Chris在离那人还有两步的安全距离时站定,一时也不知道要开口说些什么。反倒是对方先伸出右手开口了:“你好,Steve·Rogers,幸会。”


好吧,老派的礼貌,Chris也把手递过去两人合力完成一个握手的动作,“你好,Chris......等等,你刚刚说什么?你叫什么?”


“Steve·Rogers,先生,有什么疑问吗?”男人的表情依然礼貌严肃。


“天啊快告诉我,你不是美国队长,一定不是的!对吧?老天我一定是在做梦。”Chris紧张的摸摸自己的胸口,极力想确认自己不是在梦中,午后的阳光有些让他头晕目眩,这种不现实的感觉让他都错以为自己是恐慌发作了。


“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们来自平行世界,在那个世界里,我恰好就是美国队长。”队长并不惊讶于Chris的反应,一脸平静。


“你说‘我们’?难道......”难道整个复联都来了?还是说......


“只有我和Bucky,我们因为意外的空间波动被送到这里,反正一时没有解决方案,我和Bucky决定先好好享受圣诞。还有,我其实知道你,Tony有让我和Bucky看过你们的资料,包括你们拍的电影之类的,没想到竟然可以真的遇上,再一次,幸会。”说完队长又伸出手去。


Chris大张着嘴完全不知所措。


 


来自Sebastian的电话打破了沉默。


“Ch......Chris!他!Bucky,不对,冬兵他,也不对,是巴恩斯中士,更不对了,反正是......你懂的!总之你现在来找我?我就在休息屋!我需要你!”一紧张就语死早这点,看来再过多少年都不一定改得了。


“我知道我知道,我和队长现在就过去。”Chris的语气里全是安抚。


想想也知道一脸冷酷的冬兵看着又熟悉又陌生的娃娃脸,并和他沉默对视的画面有多让人觉得诡异。


“队长?......该不会是?Capta......”


“对,Captain American。”Chris说的底气十足但也隐隐的觉得这惊吓太大。


“啪!”Sebastian果然摔了手机。


如此巧合,他遇上美国队长同时Sebby遇上了冬兵?这是什么?新型诈骗手段?还是说有什么电视台在做节目么?愚人节绝对不在今天啊!


 


 


*


无论如何,先去找Sebastian才是,没人能拒绝自己爱人的“我需要你”。


因为想趁着路上聊几句,所以两人忽视了身上的滑雪装备,慢悠悠的向半山腰的休息屋走去。队长简单介绍了自己所处的平行世界的时间线,基本与Chris和Sebastian演的《Captain American》没什么差别,Chris觉得奇妙然后也马上意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本尊就站在自己面前,他就开始有些紧张了。


“电影你们......就是关于你们的电影,来这里之后看过了么?”此时的Chris就像在长辈面前毕恭毕敬提问的小菜鸟,也是,先不说真假,那可是美国队长,至少95岁的美国英雄。


队长柔和的笑笑,“你是很出色的演员,我们得知这个世界的时间线的第二天就拜读了你和你爱侣的电影作品,我们也很荣幸你们因我们的故事而牵手。”真诚的夸赞和被他人道出自己恋情的幸福感让Chris迅速红了脸。


“那Bucky现在,哦,抱歉,是Barnes先生他现在还好吗?”对于冬兵的称呼,他顺口就了对方的小名,然后他就理解Sebby为何会在电话里换了好几种叫法。


 


一提起Bucky,队长的表情就脱去了“美国队长”式的严肃,“他很好。”应该是在想Bucky吧,Steve的嘴角翘起的弧度越发明显,“我和他都很好,我们很好。”


 


Chris有些愣愣的,队长脸上那种温柔的笑容就算他看过文字,看过所有美国队长的漫画,甚至亲身演绎过也觉得很动人心弦,什么形式都不足以充分的去形容它。就是这样的表情把Chris的疑虑全打消了。


没人能装得出Steve对Bucky的深情。


队长回答的三句话很简单,简单到仿佛只是平铺直叙的敷衍。但是他的表情让Chris听出了这些话包含了太多东西。永远回不来的过去,痛苦挣扎的相互猜疑,犹豫不决又各自徘徊后的互表心意。太多太多。


越是复杂的感情,出口的时候就越是平淡。


一时间两人都不愿再开口打破这种微妙却让人心情很好的安静。


 


 


*


走进休息区很容易就在人群中找到坐着聊天的Bucky和Sebastian。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和冷冷的气氛,Bucky端着Sebastian分给他的Chris妈妈熬的姜茶,两人就像普通的好朋友一样端着一样的杯子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走近的时候才听清两人的话题果然围绕着各自的男友展开,而且大多数情况都是Sebastian在说Chris与美国队长不一样的地方。


Chris马上走过去让Sebastian注意到自己——再让他们聊下去,说不定连自己其实很胆小这种糗事都会被Sebby抖出来了!“嘿!Sebby!我在这儿。”听到声音Sebastian立马抬起头站起来迎接Chris。


一旁的冬兵没动,只是回头望了一眼队长,队长便加快步速向他走去了。


“聊过天了?”Steve在Bucky身边坐下。他从Bucky面无表情的脸上读出了惬意与平和,看来他和Sebastian相处的不错。


“确实一点儿也不像。”Bucky不回答,只是喝了口手中的姜茶,默默的看Sebastian帮Chris打掉他进门前自己没打干净的雪,递给他刚接好的热水袋,捂一捂他冻红的鼻尖,等两人又一起坐回了休息椅上,又倒了杯姜茶给他。


等Chris喝了一杯姜茶露出傻乎乎的笑容看着Sebastian的时候,Bucky一句话总结道:“他很甜。”Steve想了想,很认同这样的说法。


Sebastian本身一点也不像冬兵,但也不像曾经的巴恩斯中士。七十年前的Bucky像收敛光芒坚硬的钻石原石,粗犷又桀骜不驯的外表掩盖不了连城的价值,他像是源源不断的热源,和他在一起时常让人觉得开怀;而Sebastian,更像是经过精心打磨的温润的玉,安安静静,柔和又养人,和他相处像品一杯茗茶一般让人心旷神怡。


 


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Bucky常常会去翻着Tony提供给他们的资料,看Sebastian的那部分,之后情绪会莫名其妙地变差。在Steve的各种旁敲侧击的询问下终于坦白,他看着Sebastian就像在看着James。


他只是忍不住去想,如果Sebastian是单身,那在Steve见到Sebastian之后,终于觉得自己只是个又冷又硬永远都捂不热的石头,并想要去结识开朗爱笑又温柔的Sebastian的几率有多大。


Steve回答他:“他跟你一点也不像。”他低头亲吻他的发尾,“而你从没变过。”


 


四人围着一个小桌子,Chris把他妈妈做的各种小零食都拿出来一起分享。


“你们有什么计划吗?我和Sebby是和我家里很多人一起来度假的,我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他们今天去公园玩了,我们就来这里滑雪了。如果不嫌弃的话,欢迎你们和我们一起过节。”确定了对方不是什么欺诈团伙,Chris和Sebastian的接受程度都挺高,迅速消化了这么震惊的消息,并且也没有满心好奇的问东问西,反而仅仅是出于礼貌邀请他们一起过节。


队长看了一眼冬兵,用眼神征得同意后说:“我们想一起去大峡谷里,从一切噩梦开始的地方看一眼。”Steve抓过Bucky的手,全心全意的看着他,“我想结束Bucky的噩梦,结束他所遭受的不幸。”


Bucky没躲开Steve的手,只是把头扭向另一边,不去看Steve灼热的视线,小声说了句“噩梦早就结束了。”


有时候,老派的秀恩爱还是更具杀伤力一点。这样的互动已经远远超出友情的范畴了,稍微一想就能猜到了他们的关系已经进展到何种地步了,Chris和Sebastian笑着,因为面前不自觉放电的“老夫老夫”,不自觉的向对方更靠近一点。“想必你们已经找准地方和路线了,那就祝你们度假愉快!”Chris在纸上写下了他们住的酒店,并推荐了几个公园周边夜晚卖纪念品的小集市,“在这里就能找到我们,我和Sebby很乐意当你们的免费导游,也可以尽我们所能提供任何帮助。”


Steve真诚地谢过二人,交换了他们在这边世界暂时使用的手机号码。离天黑还早,四人简单的休息之后又开始出去滑雪。


 


 


*


即使是超级士兵,Steve也没有像Bucky一样放任自己滑的又快又惊心动魄,像一道黑色的闪电,瞬间出现又立马消失,他反而,平稳的像在后花园散步。


队长停在半山腰的时候,正好身后的Sebastian跟了上来(队长再慢也还是比普通人要快很多),他觉得望着Bucky背影出神的队长看起来有点忧郁的味道,甜蜜和忧心忡忡交织混合,如此的他就像个普通的,为小事所困惑的平凡人。


“队长,你还好吗?”Sebastian在队长身边停下,“看起来有正在困扰你的事情。”


Steve摸摸鼻头,不好意思的说:“很明显吗?”如果表现的很明显,Bucky会担心的。


“不不不,在Bucky面前一点也没有。是哪方面的问题?如果方便的话,我愿意为队长效劳。”Sebastian摘下头上的防护头盔,以便听清对方说话。


队长皱起了眉头,Sebastian刚想说“不方便的话当然就算了。”的时候,队长就开口了:“我确实刚好有问题想请教下Stan先生。”


这话让Sebastian竖起了耳朵,但队长的眉头锁的更紧了,似乎是在找合适的词句。


“首先向Stan先生表示抱歉,我和Bucky都看过你和Evans先生详细完整的生平资料,就是那种包含大量隐私的资料,你知道的,Tony·Stark的杰作和风格。”终于开口后没想到第一句竟然是道歉。


得到Sebastian的微笑挥手表示不在意之后,Steve接着说了下去:“我很好奇为何你们两个不曾像普通情侣一样会偶尔大吵大闹。我以为只有我和Bucky才会仅仅是冷战。”


Sebastian双手搭在雪仗上,挑了下眉,表情活像准备细数自己调皮孩子做过的错事的母亲。“无论是谁和谁之间的冷战,原因大概也只会有一个吧——问题产生的时候,有一方或是双方只想着逃避而拒绝交流。让我猜猜,是Barnes先生在逃避对吗?”


得到队长肯定的答案后,Sebastian说起Chris和自己:“之前Chris就一直在逃避和我争吵,他以为只要我们不吵架,就能一直相安无事。其实恰恰相反,因为问题并没有解决,直到我们好好谈了一次。现在好了,我们一周前还大吵过一架呢,当然我没说吵架很好,只是吵了一架之后,现在我感觉又回到了我们刚开始交往时候的‘蜜月期’。”


刚说完这话,Chris就从山上出现在Sebastian的视野中,但他只是满脸笑容的和站着交谈的两人挥手示意就继续向山下冲去。


“Bucky不喜欢我提过去,我当然再也没提过。但每次我们的意见产生分歧的时候他就会躲避我,躲避那个问题。他总觉得如果是James,那他一定不会和我有这么大冲突。”


“但他又想不起来以前他是怎么处理冲突的?”Sebastian兀自接了一句,得到了Steve沉重的点头。


“在休息区是Barnes先生先向我打招呼的,他喊我‘Bucky’,我抬头看了他,然后他就直接问我‘你怎么认定你爱的是Chris而不是美国队长’。”他想想当时的情景都还觉得有些心有余悸。跟自己差不多的脸庞用着比自己阴沉一百倍的语调说着超级莫名其妙算得上逼问的话,他几乎当场就腿软了,“我好好的自我介绍之后,和他解释了很多,说了很多Chris和你截然不同的地方,他也只是听着不说话。


“我说完后Barnes先生又问了我了一句话,现在觉得这个问题队长您应该会想到些什么。他问我‘既然他如此不完美,那你到底爱他什么。’


“我的答案对您来说并不重要,因为您一定有自己的答案,您应该告诉他。也许对于Barnes先生,很多人会告诫您不要总提过去的事情,但不提并不代表那些事都过去了。如果提及过去不是为了让Barnes先生记起它们,而是为了让他从过去中抽身,那就是很必要的一件事了。”


 


 


 


*


傍晚他们才道别。Chris和Sebastian要回去与家人汇合,Steve和Bucky直接去了他们提前寻找好的“起始之地”


 


就算Bucky并不怕冷,Steve还是执意给他围上围巾戴上帽子和手套,帽子外边还要加上多余的耳暖,把他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鼻子和眼睛。


“笨蛋。”在早已废旧的火车轨道上坐下来的时候,看到Steve通红的鼻头和耳尖,Bucky忍不住轻声的说他。天知道他一点也不喜欢这种了无人迹只有寒风的鬼地方。


“我在你面前不需要那么聪明。”Steve被骂也依然很开心,他知道Bucky是包容了他的任性才肯陪他来这里坐着吹风。


“所以你才在航母上放任我把你打的几乎丧命?”这是他们第一次提起那时的事情,没想到还是Bucky先开了口。Bucky明明眼神里都是歉意,但是Steve需要的一定不是“对不起”。


“可也是你救了我。”


Bucky皱皱眉想反驳的什么,但又想不来怎么说才能反驳成功,徒劳的搜寻了好多词汇最终只是说:“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和你吵,我总也说不过你。”


这个回应让Steve闷声笑了好久,笑完的时候发现围巾也挡不住Bucky脸上的笑意了。这时他想起Sebastian的那番话,现在气氛刚好,又不会有人打扰。将想好多时的话语在胸腔中酝酿许久,慢慢吐息到满含冰雪滋味的口腔中,直到那些话消散了寒冷的问道,Steve才开口说:


“Bucky,你说不过我是因为,我对你说的都是事实。而事实就是你爱我,我也爱你。


“如果你问我爱七十年前的James吗,我会说我当然爱,但那是七十年前的我爱他。我现在爱的是你,不管你是不是James,不管你叫什么是什么身份。


“也许能找回你我就该感恩戴德了,可我也不想再和你冷战了。我想来‘起始之地’是想让自己深刻的意识到,我已经把你丢失过一次,所以我决不允许自己再重蹈覆辙。别再躲避我了,Bucky,我宁可你再揍我一顿也不想再看你的背影了。”


这里毕竟是另一个世界,就算极其相像,他和Steve在这里也像是幽灵,他不是冬兵,没有做过任何错事,Steve也不是美国队长,不需要他拯救世界。他们没有过去,亦不可能有破坏时空法则的未来。所以当他只拥有现在的时候,以前很多不自觉就钻牛角尖的事情如今轻易就想通了。


Steve爱着现在的自己,至于原因,早就已经不再重要。


他把耳暖取下戴到Steve头上,直视Steve等待答案的双眼,坚定的回答:“好。”


 


 


*


回到酒店的时候,Chris的妈妈Lisa依然对着Scott耳提面命地讨论他的终身大事,看到一对儿亲密的小情侣终于归来,像看到救星一样想转移操心过度的母亲的注意力。结果Lisa只是招呼Sebastian在身边坐下,反而开始了更凶猛的“关心”。Chris在一旁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


在豪华套间里吃过一个乱糟糟却整体气氛愉悦的晚餐,还有精力的大人们和依然没有玩够的小孩子相约去夜市上淘些新奇玩意儿。


主干道上人也不算太多,Chris和Sebastian倒没什么想买的,反而像是被喊来帮忙看孩子的。站在一群女士身后的Sebastian转身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今天累坏了吧,运动量大,而且又耗费心神。”Chris揉揉Sebastian的睛明穴帮他放松眼部,还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头。


“还是开心的成分多一些。”Sebastian闭着眼任由Chris揉完睛明穴去按摩太阳穴,“虽然我现在还有不现实感,但却又亲身经历过。看到他们真的在一起了还觉得蛮欣慰的。”


“今天Bucky对我说,‘你很幸运。’我直觉他是在说你。我不能更同意他的观点了。小孩子这么多,一定吵闹到要头疼了吧,他们总是这样人来疯,一出来过圣诞就比以往还喜欢胡闹。”闭着眼的Sebastian让Chris有亲吻的冲动。


“这才是家的感觉嘛,每次和你一起回家过节都会让我有人生圆满的感觉。我也很幸运。”Sebastian睁开眼握住Chris的手放在自己脸边。


“嗯咳!下次秀恩爱前能提前通知吗?至少让我戴个墨镜,还有,妈妈他们人快走远了,不跟上吗?”Scott冷不丁的从背后冒出来,吓的Sebastian立马放下了Chris的手。


接收到自家哥哥的幽怨眼神,Scott尴尬的笑着去追母亲她们。


 


离开摊子的时候两人瞥到了距离遥远,站在冷淡小摊前淘旧海报的美国队长和冬兵。白天冬兵身上散发出的凝重气场柔和到快与温柔的夜色相融合,同样,队长也不再紧绷着身体,轻松和释怀显而易见。


Chris和Sebastian心有灵犀的同时看向对方,在发自内心的笑容中选择不再去打扰他们,转身跟上了家人的脚步。


他们都有各自的路要走,经历过那么多不幸的队长和冬兵还依然对彼此不离不弃,什么都没能将他们分开。那作为普通人的Chris和Sebastian没有理由不握紧对方的手好好的珍惜现在。


 


圣诞快乐。


未来还很长。


 


 


END




Lala你要不满意明年来退货吧,我去赶作业了TT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 拔丝Laputa | Powered by LOFTER